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警告称地球上的外星生物可能比虚构更离奇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5日 17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百万年神殿
科学家警告说,如果没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措施,地球上的“外星生物”可能会比虚构更离奇。包括阿德莱德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主任 Phill Cassey 博士在内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在国际期刊《BioSciences》上发文呼吁在发展航天工业之前应该更多地认识到生物安全风险。Cassey 副教授表示:“除了政府主导的太空任务,SpaceX 等私营公司的到来意味着现在太空探索的参与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们现在需要采取行动减轻风险。” 太空生物安全关注的是地球生物转移到太空(前向污染),反之亦然(后向污染)。虽然研究指出目前外星生物在旅途中幸存的风险很低,但不是不可能。Cassey 博士表示:“发生概率低但有可能产生极端后果的风险是生物安全管理的核心。如果出了问题,就是很糟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