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脑中的小脑——抑制饥饿的新目标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5日 17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再会,谢谢所有的鱼
Prader Willi 综合症(一种遗传性疾病)的患者有着永不满足的食欲。他们永远不会感到饱,即使在饱餐一顿之后。结果可能是危及生命的暴饮暴食和肥胖。一项新研究表明,他们持续饥饿的部分原因是小脑中的信号紊乱,小脑是大脑中负责运动控制和学习的区域。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文理学院生物学助理教授 J. Nicholas Betley 和圣地亚哥 Scintillion 研究所副教授 Albert I. Chen 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利用 Prader Willi 综合症患者的线索对小鼠进行研究,发现小脑神经元的一个子集在进食后会发出吃饱了的信号。Betley 表示,当研究人员激活这些神经元时,其影响的程度“非常巨大”。它们和普通小鼠一样经常吃东西,但每顿的食量都要少 50-75%。Betley 表示:“令人惊奇的是,你仍然可以找到以前从未涉及的、对基本生存行为很重要的大脑区域。这些大脑区域非常重要。”研究报告发表在《自然》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