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北京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批准百度试点商业化自动驾驶

百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5日 21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树上银花
周四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对外发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向部分企业颁发国内首批自动驾驶车辆收费通知书。百度Apollo是北京首批获准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收费运营的企业之一。一位记者试用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在长 5.8公里的行程中,自动驾驶车辆在路况良好的道路上用时 13分钟(不含等待时间)完成订单,期间经历变道、左转弯、等红灯、礼让行人等均自如完成,车内安全员只在行程开始和结束时段有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的介入。此订单正常计费 41.2 元,在使用优惠券后仅需支付 2.06 元。目前北京市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区域仅限北京亦庄约 60 平方公里范围限定区域内的开放道路上,拿到许可的企业在此区域内约有 100 辆无人车的运营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