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南非发现新冠新变种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6日 12时40分 星期五

来自人类之子
南非发现了新冠新变种 B.1.1.529,突变数量是流行的 Delta 变种的两倍。南非已发现 22 例感染这一变种的阳性病例,另有一名来自南非的旅行者在香港确诊。英国卫生局官员将这一变种称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变种”,该国迅速对南非及其五个邻国实施了旅行限制。英国宣布从周五 1200GMT 起暂时禁止来自南非、纳米比亚、莱索托、博茨瓦纳(波札那)、津巴布韦(辛巴威)、斯威士兰(史瓦帝尼)的航班,从这些地区回国的英国旅客必须接受隔离。科学家表示需要进行实验室研究,以评估突变导致疫苗效力大大降低的可能性。官员们建议政府迅速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以防对病毒变种影响的担忧成真,尽管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获得有关其特征的所有信息。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英国尚未发现感染该病毒变种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