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各地出台鼓励三胎政策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6日 15时37分 星期五

来自烽火游戏1:战争学徒
中国今年开始实施“三孩”政策后,近日各地陆续修订人口计生条例让鼓励政策落地。重庆市修改通过的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对产假、护理假均作了适当延长,男职工护理假增加至 20 天(原为 15 天)。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职工,在产假或者护理假期满后,经单位批准,夫妻一方可以休育儿假至子女一周岁止,或者夫妻双方可以在子女 6 周岁前每年各累计休 5-10 天的育儿假。湖北省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妇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 60 天,其配偶享受 15 天护理假;3 岁以下婴幼儿父母每人每年享受累计 10 天育儿假。浙江将妇女产假 128 天修改为生育一孩的产假为 158 天,二孩三孩为 188 天。增设育儿假,规定子女在三周岁以内,父母双方每年各享受 10 天的育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