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芯片短缺对汽车销售冲击巨大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6日 21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异形:痛苦之河
美国、中国和其他任何地方的新车购买者都面临着库存不足和经销商不愿在价格上让步的问题。这完全是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造成的,这促使拜登政府支持立法,其中包括为美国半导体制造提供 520 亿美元的联邦补贴。 但问题并不仅仅是新车。The Information 的报告发现,美国 70% 的无线零售店都面临智能手机短缺的问题。显卡价格仍远高于制造商的建议零售价,没有任何回落的迹象。游戏机在发布后的一整年里排队购买的队伍都长达数百人。电视比去年更贵,也更难找到。

你可能会认为这是新冠疫情造成的暂时性供应链短缺,但事实并非如此。问题不在于库存的PlayStation 5 游戏机数量。问题是排在你前面的人。索尼的 PlayStation 5 销售数据说明了这一挑战的本质。PlayStation 5 的全球销量超过了当年处于生命周期同一阶段的 PlayStation 4 的销量:PS5 比索尼历史上任何其他游戏机都卖得更快。同样的模式也适用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视频游戏和平板电脑,这些产品在 2021 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均出现同比增长。鉴于 2020 年的数据因为封锁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点,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严重的芯片短缺确实阻碍了汽车生产,而汽车是所有消费品中最大也是最昂贵的大件。但认为这种短缺也限制了较小产品的供应是错误的,这些小玩意中的绝大部分实际上是大量涌入商店,然后飞快地被从货架上买走。汽车行业的问题确实是芯片严重短缺的结果。但那是例外。

你应该预料到价格会保持坚挺,已经很长的交货时间只会拖得更久。如果你想在假期里用上真正抢手的设备,无论是游戏机还是新的 iPad Mini,现在下手可能太晚了。至少从零售商那里购买太晚了——不过 eBay 永远在那里。你应该做好明年早做打算的准备,没有迹象表明供应量会在 2022 年跟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