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Omicron 变种病毒现身更多国家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9日 11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秘密团伙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对新冠 Omicron 变种病毒的更新报告,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Omicron 传播性是否高于其他变体,以及是否有更高的重症风险,“初步数据表明,南非的住院率增加,但这可能是由于受感染的总人数增加,而不是特定感染的结果”,“将需要几天到几周时间”才能了解 Omicron 的严重程度。早期报告的感染者都是年轻人,他们的症状比较轻微。WHO 称预防始终是对抗疫情的关键。目前有更多的国家报告发现了新变种。荷兰说,周五从南非抵达阿姆斯特丹的两架航班上发现 13 名感染该变体的乘客。当局对这两架航班的所有 600 多名乘客进行检测,发现 61 个新冠病例,将对这些人进行新变种 Omicron 的检测。目前在澳洲、比利时、博茨瓦纳(波札那)、英国、丹麦、德国、香港、以色列、意大利、荷兰和南非都已经发现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