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显示加强针使保护性抗体水平增加 23 倍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9日 20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西塔甘达
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 974 人的新冠抗体水平,发现“那些接种了两剂 mRN A疫苗并在大约八个月后接种加强针的人的中和抗体水平猛增。”“在 33 名完全接种疫苗并接受加强针的人中,接种加强针一周后的抗体中位数水平比接种前提高了 23倍。”他们在接种加强针之后抗体水平的中位数是另一组人在接种了第二剂疫苗几周后抗体水平的三倍——后一组人这时的抗体水平接近于峰值。与在两至六周前从新冠康复的、未接种疫苗的人(76人)相比,增强组的抗体水平高出 53 倍。即使与得过新冠并接种了两剂 mRNA 疫苗的人(73人)相比,增强组的抗体水平也要高出 68%。研究负责人、西北大学 Feinberg 医学院的细胞生物学家 Alexis Demonbreun 表示,数据表明无论接种过疫苗的人认为自己得到多好的保护,接种加强针都可能会大幅增加中和抗体水平,大幅度提高其免疫力。科学家预计大量抗体反应会产生更持久的免疫力,所以加强针提供的保护比最初两针疫苗注射方案的持续时间更长。他们还发现:同样接种两剂疫苗,曾感染过的无症状患者得到的保护通常也比不上从未感染过新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