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物理学家首次在大强子对撞机上检测到中微子信号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9日 20时49分 星期一

来自灵魂骑士
由加州欧文分校(UCI)物理学家领导的国际 Forward Search Experiment 实验小组在瑞士日内瓦附近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首次探测到大强子对撞机(LHC)产生的候选中微子信号。 在发表在《物理评论 D》期刊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描述如何在 2018 年安装在 LHC 上的 Compact Emulsion Detector 试运行期间观察到六次中微子相互作用。“在这个项目之前,从来没有在粒子对撞机上看到过中微子的信号,”论文共同作者、UCI 物理学和天文学特聘教授、FASER 合作项目的共同负责人 Jonathan Feng 表示, “这一重大突破是朝着更深入地了解这些难以捉摸的粒子及其在宇宙中所扮演的角色方向迈出的一步。” 他表示,试验期间的发现为他的团队提供了两条重要的信息。Feng 表示:“首先它验证了 LHC 的 ATLAS 交互点前方的位置(480米)是探测对撞机中微子的正确位置,其次我们的努力证明使用 Emulsion Detector 观察这些类型的中微子相互作用的有效性。” FASER 项目的共同负责人、UCI 物理学和天文学副教授、共同作者 David Casper 表示:“鉴于我们新探测器的强大功能以及它在 CERN 的显要位置,我们希望能在 2022 年开始的 LHC 下一次运行中记录超过 10,000 次中微子相互作用,我们将探测到有史以来由人造来源产生的能量最高的中微子。”在未来的实验中,研究人员还希望探索暗物质——以及它如何与普通原子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