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警告 Omicron 变种传播风险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30日 10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星空暗流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表示,Omicron 新冠病毒变体带来感染激增的风险很高,同时更多国家关闭边境,给经济复苏投下阴影。业内消息人士说,大型航空公司迅速采取行动,限制来自非洲南部的旅客,以保护航空枢纽,担心 Omicron 变体若扩散出去,会引发尚未直接受变体影响的地区实施旅行限制。美国总统拜登敦促美国人不要对新冠病毒 Omicron 变体感到恐慌,并表示正在与制药公司合作,如果需要新的疫苗来阻止这种变体的传播,将制定应急计划。拜登表示,美国不会重新实施封锁,但敦促人们接种疫苗、接种加强针、戴口罩。世卫组织建议其194个成员国,任何感染的激增都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但表示还没有出现新变种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