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国监管机构命令 Meta 出售Giphy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1日 17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杜马岛
英国监管机构周二表示,他们已要求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出售 Giphy,因为发现“收购可能会减少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并增加 Facebook 已然强大的市场力量”。Facebook 于去年 5 月同意以 4 亿美元的估值收购 Giphy。Facebook 的市场力量不断增强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因此该交易几乎立即引发反垄断审查。在一份声明中,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得出结论,认为该交易将限制竞争,因为 Facebook 理论上可通过“拒绝或限制其他平台访问 Giphy GIF”或针对竞争性网站“更改(其GIF)访问条款”,以增强市场力量。监管机构还认定,这笔交易是非竞争性的,因为它关闭了 Giphy 的广告业务,从而消除了 Giphy 与Facebook广告业务的竞争。因此监管机构表示,Facebook“还将被要求恢复 Giphy 在合并前提供的创新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