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因碎片警告推迟空间站太空行走

NASA 国际空间站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1日 18时38分 星期三

来自机械人生
因碎片警告 NASA 推迟了一次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的计划,两周前俄罗斯在导弹试验中摧毁了一颗卫星,在轨道上产生了大量碎片。美国宇航局并没有在公告中提到俄罗斯的试验,但一名 NASA 官员在前一天警告称,由于 11 月 14 日的事件,宇航员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这次撞击产生了数以千计的“太空垃圾”,它们现在正以大约 27,400公里/小时的速度环绕地球——比子弹速度快得多。高速运动的物体即使是微小的斑点也会破坏航天器,宇航服甚至更容易受到损害。周二大约在宇航员 Thomas Marshburn 和 Kayla Barron 准备离开空间站前五个小时,NASA 在 Twitter 上表示,此次修复天线故障的太空行走已被取消。它在推文中表示:“NASA 收到了空间站的碎片警告。由于缺乏机会正确评估它可能会给宇航员带来的风险,团队决定推迟 11 月 30 日的太空行走,直至获得更多的信息。”莫斯科表示摧毁自 1982 年以来一直在轨道上运行的 Tselina-D 卫星的试验成功,碎片没有“对太空活动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