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assive 希望租用你的空闲算力为应用付费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1日 19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如果用户可以不用金钱或注意力,而是空闲算力为应用或服务付费?一家名为 Massive 的初创公司正努力将这一概念“引入现代世界,作为向用户收费或者向他们投放广告产生收入的替代方案。”Massive 刚刚宣布获得了一轮 1100 万美元的融资,由 Point72 Ventures 领投,一些加密主题机构也参与了投资,包括 CoinShares Ventures 和 Coinbase Ventures。几家天使投资也参与此轮融资。这个模型很有趣,Massive 的融资表明它找到了一些市场吸引力。Massive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son Grad 称该公司的工作就是针对用户计算机的 Airbnb 或 Turo。已有大约 50,000 名台式机用户——用公司的话说就是节点——选择了它的服务。哪一方是白帽,不言而喻。鉴于 Massive 需要算力,它需要不断努力以确保它是用户信任的好管家和好的合作伙伴选择;没有人希望他们空闲的 CPU 周期被用于非法用途。该公司在照顾其新生的计算交换方面具有良好的早期立场,在用户加入之前有服务选择的硬性要求。

首先 Massive 正在与专注于加密的公司合作。他们对算力有显而易见的需求,他们执行的工作(运行区块链计算)通过区块奖励和其他费用货币化,这使其很容易被选为合作伙伴。你现在明白为什么这家公司的投资者名单中包含了很多以加密货币为重点的风险投资公司了吧。然而该公司的目标更为广泛。Grad 解释说,希望建立一个双向的算力市场。这意味着更多的用户提供一部分算力,未来对移动设备的接受以及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列表。该公司的部分观点根植于一种当今主导互联网的商业模式缺乏的信念。Grad 的原话是:“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