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Omicron 变种进入美国,在南非成为主流变种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2日 10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风神秘抄
距离南非首次发现 Omicron 变种还不到四周,严重变异的 Omicron 正迅速成为那里的主流新冠病毒,而美国周三成为最新一个境内确诊 Omicron 病例的国家。美国首例 Omicron 感染病例出现在加州,该患者已完整接种疫苗,11 月 22 日从南非返回美国,七天后检测为阳性。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在白宫对记者表示,该患者症状轻微,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关于这个新变体仍存在一些关键问题。目前已有二十几个国家发现了这种变体,包括西班牙、加拿大、英国、奥地利和葡萄牙。阿联酋在周三报告首例病例,这是继沙特后第二个发现 Omicron 病例的海湾国家。早期迹象表明,Omicron 的传染性可能明显高于以前的变种,这使金融市场感到不安,担心新的限制措施可能会扼杀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初步复苏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