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三分之一以上人口从未使用互联网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2日 12时22分 星期四

来自神秘博士:噬悲者
国际电信联盟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有 37% 的人口——即29亿人——仍然从未使用过互联网。数据亦显示,全球互联网使用量强劲增长,使用过互联网的人数从 2019 年估计的 41 亿猛增到 2021 年的 49 亿。但连接的能力仍然存在严重的不平等。在仍处于离线状态的 29 亿人中,估计有 96% 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即使在被算作“互联网用户"的 49 亿人中,也有数亿人通过共享设备,或使用明显限制其连接效用的连接速度偶尔得到上网机会。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虽然现在世界上几乎三分之二的人口已经上网,但要让每个人都连接互联网,依然任重道远。国际电联将与各方合作,确保打造连接其余29亿人的基石。我们决心确保无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