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国男子安装世界首个 3D 打印义眼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2日 16时34分 星期四

来自盲点
伦敦 Moorfields 眼科医院表示,一名英国男子成为世界首位装上 3D 打印义眼的患者。现年 47 岁的 Steve Verze 是一名来自伦敦东部哈克尼的工程师,在周四装上左眼,本月早些时候他试过了该义眼的大小。Moorfields 眼科医院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假体是为首个患者打造的全数字义眼。该医院表示,比替代品更逼真,设计有“更清晰边界和真实深度的瞳孔”。其他的义眼使用的是手绘在圆盘上的虹膜,然后将其嵌入眼窝。医院在新闻稿中补充说,他们的设计可防止光线进入眼睛的“全部深度”。除了看起来更逼真外,该手术被认为侵入性更小。安装传统义眼需要对眼窝进行模具制作,而在 3D 义眼开发中,是对眼窝进行数字扫描以创建详细图像。Verze 好的右眼也接受了扫描,以确保两只眼睛看起来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