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合成组织可修复心脏、肌肉和声带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2日 19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全面启动
麦吉尔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生 Guangyu Bao 表示:“从心脏损伤中恢复过来的人通常面临着漫长而艰苦的旅程。愈合具有挑战性,因为组织在心脏跳动时必须不断运动。声带也是如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足够坚固的可注射材料能够胜任这项工作。”由 Luc Mongeau 教授和 Jianyu Li 助理教授领导的团队开发了一种用于伤口修复的新型可注射水凝胶。这种水凝胶是一种为细胞提供生存和生长空间的生物材料。一旦注入体内,生物材料会形成稳定的多孔结构,使活细胞能生长或穿过以修复受伤的器官。Guangyu Bao 表示:“结果很有希望,我们希望有一天这种新型水凝胶能用作植入物以恢复声带受损人群的声音,例如喉癌幸存者”。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模拟人类声带极端生物力学状况的机器,用其测试了水凝胶的耐久性。每秒振动 120 次,循环次数超过 600 万次,新的生物材料依然完好无损,而其他标准水凝胶则断裂成碎片,无法承受这种载荷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