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DeepMind 的 AI 帮助发现新猜想和定理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2日 22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布兰尼肯夫人
Alphabet 旗下 DeepMind 公司的 AI 技术帮助数学家发现了新猜想和定理。 从 1960 年代开始,数学家开始使用计算机帮助发现规律和提出猜想,但人工智能系统尚未普遍应用于理论数学研究领域。 论文通讯作者、DeepMind 的 Alex Davies 和数学家一起建立了一个机器学习框架,用于协助数学研究。他们的算法搜索数学对象间潜在的规律和联系,尝试寻找意义。其后由数学家接手,利用这些观察来引导他们对潜在猜想的直觉。他们将机器学习框架这一方法应用于两个纯数学领域,发现了拓扑学(对几何形状性质的研究)的一个新定理,以及一个表示论(代数系统研究)的新猜想。他们总结认为,机器学习框架能鼓励未来数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