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paceX 今年内的发射次数已创下记录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3日 22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羊皮纸迷踪
SpaceX 周四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 48 颗 Starlink 宽带卫星及 BlackSky 公司的 2 颗遥感卫星。它在今年的发射次数已达到 27 次,创造了新的记录,而本月它至少还有三次计划中的发射:大约在 12 月 9 日发射 NASA 的 Imaging X-ray Polarimetry Explorer (IXPE) 卫星,12 月 18 日发射土耳其通信卫星 Turksat-5B,然后是两天后发射 CRS-24 Cargo Dragon 货运飞船执行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本次发射的一级火箭是第 9 次往返太空,此前曾执行过 GPS III-3 发射任务、土耳其通信卫星 Turksat 5A 发射任务、小卫星“拼单”发射任务 Transporter-2 以及 5 次 Starlink任务。发射 8 分多钟后,一级火箭回收着陆。此次发射是自 2019 年 5 月首批 60 颗 Starlink 卫星上天以来,SpaceX 专项组网部署的第 32 批 Starlink 卫星,也是今年以来的第 16 批 Starlink 组网专发。截至目前 SpaceX 发射了 1892 颗Starlink 卫星。不过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问题导致 SpaceX 推迟 Starlink 用户终端的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