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愤怒、情绪不安或重体力劳动或会引发中风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7日 17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2010太空漫游
由爱尔兰高威大学共同领导的一项针对中风原因的全球研究发现,每 11 位幸存者中有 1 人在中风前一小时内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愤怒或不安。每 20 名患者中有 1 人从事过重体力活动。可疑触发因素已被确定为国际脑卒中研究的一部分——这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项,该研究分析了 13,462 例急性中风病例,涉及 32 个国家的各种种族背景的患者,包括爱尔兰。中风是全球主要的致死或致残因素。每年约有 7,500 名爱尔兰人中风,其中约 2,000人死亡。估计目前在爱尔兰生活着 30,000 名因中风而致残的人。爱尔兰高威大学临床流行病学教授、高威大学HRB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高威大学医院肾病学顾问 Andrew Smyth 教授是该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他表示:“中风预防是医生的首要任务,尽管取得部分进展,但仍然难以预测中风何时会发生。许多研究都集中在中长期暴露上,例如高血压、肥胖或吸烟。我们的研究着眼于可能作为触发因素的急性暴露。”该研究分析了缺血性中风患者的模式——最常见的中风类型,当血凝块阻塞通向大脑的动脉或者使之变得狭窄时会发生,还有脑出血——不太常见,涉及脑组织本身内部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