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犬种高度近亲繁殖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7日 17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在发表在《Canine Medicine and Genetics》上的一项研究中,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兽医遗传学家 Danika Bannasch 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大多数犬种高度近亲繁殖,这增加了它们在一生中患病的几率,导致医疗保健成本增加。Bannasch 表示:“近亲繁殖对健康的影响之大令人惊讶。虽然之前的研究表明小型犬的寿命比大型犬长,但是之前没有人报告过发病率或者疾病的存在。这项研究表明,如果狗的体型较小并且不是近亲繁殖的,它们就比高度近亲繁殖的大型犬要健康得多。”基于对 227 个品种的遗传分析,平均近亲繁殖率接近 25%,或者相当于与一个亲兄弟姐妹共享同样的基因物质。这一水平被认为远高于对人类或野生物种种群安全的水平。在人类中,高水平的近亲繁殖(3-6%)与复杂疾病和其他流行病的增加有相关性。Bannasch 表示:“来自其他物种的数据,加上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复杂疾病的强烈品种倾向,凸显出狗的高度近亲繁殖与其健康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