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疫情令富者愈富

金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7日 19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月缘
周二公布的《世界不平等报告》发现,在疫情期间,亿万富翁所拥有的家庭财富占比创纪录上升,百万富翁也因疫情而得到不少好处。今年亿万富翁共拥有全球家庭财富的 3.5%,比 2020 年初疫情开始时的 2% 略高。这份新报告显示,由 52 万名成年人组成的更广泛的群体,即最富有的 0.01% 的人,今年在全球财富中的占比达到11%,高于前一年的 10%。报告说,挤进前 0.01% 的富裕人士意味着拥有至少 1,670 万欧元的家庭财富,此数据根据不同货币的购买力平价进行调整。分析师指出,防疫封锁期间全球经济有很大一部分向线上转移,令一些超级富豪受惠;其他富豪只是因金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形式进行押注而从资产价格上涨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