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Omicron 新冠变种的致病症状可能较轻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8日 12时01分 星期三

来自永生粮
南非的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在该国的传播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这表明新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正在推动大流行,但有迹象表明,奥密克戎可能不像其他病毒变体那么容易导致重症。但科学家告诫称,不要在症状较轻这个潜在好消息上寄托太多希望,也不要轻信可能的坏消息——早期证据证明,先前感染带来的免疫力对奥密克戎作用有限。该变异株是上个月才发现的,专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有把握地谈论它。除此之外,新冠病毒的真正破坏力并不总是立即出现,住院和死亡人数往往远远晚于最初的暴发时间。各国政府在缺乏更可靠信息的情况下对奥密克戎做出反应,严格限制国际旅行和新的疫苗接种要求。该变种传播迅速,迄今已在六大洲的30多个国家被发现。卫生官员和研究人员表示,它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的病毒形式,它可能很快取代去年出现的德尔塔变体,成为主流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