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大规模研究发现伟哥与阿尔兹海默症患病风险降低 70% 相关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8日 14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电子脑叶
新研究表明,使用西地那非——它的药名“伟哥”更出名——与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率显著降低有关。克利夫兰诊所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非使用者相比,服用西地那非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患病风险降低 70% 相关。研究分析了超过 720 万人的健康保险索赔数据,记录显示,与未服用西地那非的匹配对照患者相比,服用该药物的索赔人在之后的六年中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研究规模庞大,观察到的关联性不能作为因果性的证据。可能还有其他因素降低了服用西地那非人群患上阿尔兹海默症的几率。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表示,显示出的相关性——以及研究中的其他指标足以让西地那非成为阿尔茨海默症有希望的候选药物,未来的随机临床试验将会探索其可行性,测试因果性是否确实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