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世界对芯片的需求在马来西亚变得致命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8日 15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挽救计划
除了专家,今年之前没人担心全球供应链。像马来西亚或菲律宾之类的发展中国家在供应链中的作用几乎没人注意。但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世界各地的首席执行官、总理/首相和消费者敲响了警钟,短缺打乱了所有产品的生产,从 iPhone 和 F-150 皮卡到耐克运动鞋。在 Delta 新冠变种肆虐期间,意法半导体在马来西亚麻坡地区的工厂有至少 20 人死于感染。麻坡的悲剧显示了在疫情期间保持供应链运行鲜为人知的人力成本。尽管华盛顿和巴黎的政界人士敦促供应商加快半导体的生产,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对强大的公司也给予了特别豁免,但员工却是在拿生命冒险。马来西亚前法律部长 Zaid Ibrahim 表示,政府的职责是照顾工人的利益,而不是国家或公司的利益。“在政府、公司和工人之中,最脆弱的是工人。我希望能避免此类悲剧。”马来西亚是人与利润之间冲突的研究案例。政府花了数十年时间吸引外国投资并使经济多元化,不再仅仅依靠橡胶和锡等原材料。该国目前在全球芯片的测试和封装环节占比 13%,这是半导体生产的关键步骤,这些半导体用于汽车、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2020 年,约有 575,000 人在电气和电子行业就业,为意法半导体、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英特尔和 Renesas Electronics 等全球芯片制造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