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中国成功在 7 月控制天气

长城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8日 19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蒸汽歌剧
《南华早报》援引清华大学的一项研究报道,中国的气象部门在七月的政治庆典前成功地控制了天气。 研究报告称,此前数小时的大规模播云行动确保了天空晴朗并减少了空气污染。论文发现了明确的迹象,表明在百年庆典前夜的播云行动显著地降低了空气污染。论文称,百年庆典面临着多项前所未有的挑战:空气污染物意外增加,这是有记录以来最潮湿的夏天之一,天空布满阴云。论文表示,工厂和其他污染活动在庆典进行的几天之前就已经停止,但是低气流意味着污染物没有消散。这篇由环境科学教授王灿领导完成的论文发表在同行评审的《Environmental Science》期刊上,论文表示,在庆典前夜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播云作业,附近山区的居民报告称在 6 月 30 日晚间看到了火箭飞上天空。论文表示火箭将碘化银带入天空以刺激降雨。研究人员表示,由此产生的人工降雨将 PM2.5 空气污染物的水平降低了三分之二以上,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空气质量指数从“中等”变为“良好”。人工降雨“是这一时期唯一的扰动事件”,因此污染程度的下降不太可能是自然原因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