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担心 SpaceX 法国加速研发可重复使用火箭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08日 22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少年地球护卫队:决战外星人
为了更有效的与 SpaceX 竞争,法国财政部长 Bruno Le Maire 宣布将加速研发可重复使用火箭,弥补十年前的战略选择错误。新计划要求火箭公司 ArianeGrou 在 2026 年前研发出可重复使用的小型运载火箭 Maïa,比欧洲航天局 ESA 的计划提前四年,ESA 的计划更雄心勃勃,目标火箭更大。Maïa 不是欧洲的 Falcon 9,它的低地球轨道运载能力为 1 吨,使用一台燃料为甲烷和液氧的火箭引擎 Prometheus,其推力相当于 Falcon 9 使用的 Merlin 1D 引擎,但 Falcon 9 使用了 9 台 Merlin 1D 引擎,在完全可重复使用模式下提升力 15 倍于 Maï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