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亚马逊仓库倒塌致死事故引发对手机禁令的质疑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3日 15时57分 星期一

来自夏日永别
周五晚上,亚马逊一个仓库遭龙卷风袭击,部分建筑物倒塌,造成至少 6 人丧生。亚马逊对其员工实施了禁止使用手机的仓库管理政策。此次事件“加剧了对该政策的担忧”

多年来,亚马逊一直禁止员工携带手机进入仓库,要求将手机留在车内或者员工储物柜中,然后通过包含金属探测器的安全检查。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中断过这一做法,但已逐渐在全国各地恢复执行。五名亚马逊员工,包括两名在倒塌建筑物对面工作的员工表示,他们希望不受亚马逊干扰用智能手机访问可能致命天气事件等最新信息。他们表示,如果被困的话,手机可帮助与紧急救援人员或者亲人沟通。一名来自邻近伊利诺伊州亚马逊员工表示:“在发生了这死亡事件之后,我根本无法依靠亚马逊来保障我的安全。如果他们实行禁止使用手机的政策,我就辞职。”

来自印第安纳州亚马逊仓库的另一位员工表示,每当公司决定在极端天气事件来临时继续营业,她都会用完带薪休假。她表示,随身携带手机对于做出这些决定至关重要,尤其是涉及到突然发生的龙卷风风险。她表示:“坦率说,我不相信他们能保障我的安全。如果极为恶劣的天气要来,我想我应该能自己做出关于安全的决定……”美国国家气象局通过短信发送极端天气警报,让公众提前了解危险情况……龙卷风比飓风和暴风雪更难预测,但是气象局仍然会向沿途的人发出警告。工人表示,气象局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 8 点左右发出警告,大约在风暴致使亚马逊爱德华兹维尔送货站倒塌前 30 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