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witter 称特朗普因封号提起的言论自由诉讼搞错了对象

Twitter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3日 18时34分 星期一

来自烽火游戏1:战争学徒
Twitter 要求联邦法官驳回特朗普(Donald Trump)关于他因煽动美国国会骚乱而被禁止进入该平台的诉讼,称是该公司而不是这位前总统的言论自由权利受到了威胁。在圣弗朗西斯科联邦法庭文件中,Twitter 及其首席执行官 Jack Dorsey 表示,Twitter 的第一修正案权利在此案中处于“风口浪尖”,因为特朗普质疑的编辑决定涉及公共关注的问题,包含了对权力和平交接的威胁。该公司在周四晚些时候提交的文件中表示,特朗普“同意遵守 Twitter 的规则,但是却一再违反这些规则”——在他的暴徒支持者对国会大厦进行致命袭击之前、期间和之后,他的推文“可能会鼓励进一步的暴力。”该公司表示,特朗普的言论自由主张也无视了“Twitter 是一个私方当事人,不受联邦宪法约束”。政府“不能强迫 Twitter 之类的私营在线平台传播他们不赞同的言论。”特朗普正在与 Twitter、Meta Platforms 旗下的 Facebook 和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的禁令或暂时封禁作斗争,他指责这些科技巨头试图压制保守派的观点并侵犯他的言论自由权利。他也在积极推进计划,成立一家“非觉醒”娱乐和新闻的新媒体公司,其中包含一个竞争性的社交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