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一次太空之旅产生超出普通人一生的碳排放量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4日 15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穿越黑暗之门
2022年世界不平等报告》发现,一次太空飞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一辈子排放的二氧化碳还要多,这个发现恐怕不会让人感到吃惊。虽然报告的其他部分谈到了劳动力、收入和经济的不平等,研究人员还是将这项统计数据列入其中,该数据完美地概括了制造温室气体的人和那些受害最深的人之间的关系。这项数据是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现的,Gizmodo 对其进行了突出报道

报告指出:“也许近年来与财富不平等相关的极端污染最显著的例子是太空旅行的发展。每位乘客飞行 11 分钟的碳排放量不低于 75 吨。大约有 10 亿人每年每人的碳排放量低于 1 吨。终其一生,这 10 亿人每人的碳排放量不超过 75 吨。”如果你想知道《世界不平等报告》指的是哪次太空飞行,它没有点出任何人的名字。但是正如 Gizmodo 所指出的,Jeff Bezos 在 7 月份进行的、广为人知的太空飞行大约就是这么长的时间。Amazon 创始人 Bezos 目前正在开展 Blue Origin 的太空游,每当他发射一枚火箭,实际上释放的碳比大多数人一生所能产生的碳排放更多。

《世界不平等报告》认为,要让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承担责任,我们需要更好地跟踪全球排放量。报告作者写道:“排放量的巨大不平等表明气候政策应该更多地针对富裕的污染者。到目前为止,碳税等气候政策往往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这相当于被告知要回收你的硬纸板还要支付市政回收费,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姿态,但无论你多么努力,你永远无法抵消 Bezos 的一次太空之旅。报告还指出,最富裕的1% 的人每年的碳排放量约为 110 吨,和前 0.1% 的人的 467 吨和前 0.01% 的人的 2530 吨的碳排放量相比,这个数字竟然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