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北美鸟类数量快速下降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4日 15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华氏451
鉴于鸟类面临的无数环境威胁,它们在北美和其他地区的数量迅速下降也就不足为奇。康奈尔大学鸟类实验室和加拿大国家野生动物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 2019 年的一项分析中发现,自 1970 年以来,美国大陆和加拿大的野生鸟类数量下降了 29%,即总净损失约 30 亿只。此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是有史以来首次对整个大陆上的野生鸟类净种群数量变化进行综合评估的研究。研究发现,种群数量的下降并不限于少数物种,而是遍及所有的生物群落(由占据某一主要栖息地的动植物自然形成的大型群落)中的所有物种。每个生物群落的种群数量损失不等,损失最大的草原鸟类种群的数量下降了 53%,东部森林鸟类种群的数量下降了 17%。研究人员还发现,仅来自 12 个科的普通鸟类,如画眉、麻雀和雀类,就占到总损失数量的 90% 以上,即超过 25 亿只。专家认为,农业发展和集约化造成的栖息地丧失很可能是驱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