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对宇宙学原理的最新攻击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4日 18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人类之子
绝大多数观察显示,宇宙在大于数亿光年的尺度上是均匀分布的。但最新研究对此提出了质疑。英国中兰开夏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 Alexia Lopez 在 6 月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描述了遥远星系弧,它像一个巨大的微笑,在天空中延展得如此之远,以至于需要20 个满月才能将它掩藏起来。这个微笑状的结构跨越了大约 33 亿光年的空间。Lopez 的“巨弧”似乎与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指引着天文学的观念相冲突:宇宙没有显著特征。从缩放的角度,无论你身在何处,或者是从哪个方向看,你都应该看到数量大致相同的星系在旋转。这个假设被奉为“宇宙学原理”,让研究人员仅根据我们从宇宙角落看到的东西就可以得出关于整个宇宙的全面结论。这条宇宙学原理作为现代宇宙学的一个承重支柱,越来越多地成了一个研究对象。一些挑战者,例如 Lopez 和她的同事,都是对异乎寻常的天体群感到困惑的天体物理学家。另一些宇宙学家持有不同观点,对宇宙中大部分物质都是以无法被我们的仪器检测到的“暗物质”和“暗能量”形式存在的共识感到不安。他们想知道理论家是否在用魔法般的幻觉修补过于简单的宇宙学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