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梅赛德斯达到德国道路 L3 自动驾驶的法定要求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17日 17时27分 星期五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梅赛德斯奔驰成为首家满足 UN-R157 对 L3 自动驾驶系统法律要求的汽车公司。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 (KBA) 已批准了梅赛德斯的系统,为其国际推广铺平了道路——如果国家法律允许的话。德国在 2017 年制定了针对 L3 系统的道路交通法(StVG),成为自动驾驶立法方面的先锋。客户到 2022 年上半年将可购买配备Mercedes Drive Pilot 的 S级轿车,在交通拥堵或拥塞的情况下,在德国的适用高速公路路段上,有条件地使用自动驾驶模式以最高 6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理事会成员、负责开发和采购的首席技术官 Markus Schäfer 表示:“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实现自动驾驶愿景。通过这个基于激光雷达的系统,我们为车辆开发了一项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独特、豪华的驾驶体验,并为他们提供最重要的东西:时间。经过当局的批准,我们现在取得了突破:我们是德国第一家将有条件自动驾驶投入量产的制造商。”尽管 Elon Musk 不断声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的系统仍然是 SAE L2,需要驾驶员监督(尽管有许多记录在案的案例没有这样做)。SAE 级别和 UN-R157 规范之间存在着一些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