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融化的冰川或创造新的太平洋鲑鱼栖息地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0日 14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光明之子
《自然通讯》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融化的冰川可能会为太平洋鲑鱼创造数千英里长的新栖息地。数据显示,随着北美西部山区冰川融化,到 2100 年,它们可能为会太平洋鲑鱼创造大约4,000 英里的新栖息地。研究人员表示,在对不同气候变化情景下的冰川消退进行建模后,在温度中等升高的情况下,冰川消融可能会为太平洋鲑鱼提供新的栖息地,其长度几乎等于密西西比河的长度。共同作者 Kara Pitman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预测,大部分新的鲑鱼栖息地将出现在阿拉斯加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拉斯加边境的跨境地区,那里仍存在着大型沿海冰川。”她表示:“另一方面,气候变化和其他人类影响通过河流不断变暖,河流流量和糟糕的海洋条件变化继续威胁着鲑鱼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