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教会培养皿中的人类脑细胞打“乒乓球”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1日 15时44分 星期二

来自生命之书
New Scientist 报道,生物技术初创公司 Cortical Labs 的研究人员在培养皿中创造了一个由 80 万至 100 万个活人脑细胞组成的“迷你大脑”。这些细胞被放置在分析神经活动的微电极阵列的顶部.为了教会这个迷你大脑玩游戏,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没有对手的简化版“乒乓球”。一个信号被发送到阵列的右侧或左侧以指示球的位置,脑细胞的神经发回信号移动球拍。Cortical Labs 的首席科学官兼该项目的研究负责人Brett Kagan表示,虽然迷你大脑玩游戏比不上人类,但是它的学习速度比一些 AI 快。他表示:“它学习的速度令人吃惊,不到五分钟实时完成。”“这真是生物学的一项创举。”Cortical Labs 的网站表示,尽管这肯定是令人惊叹的 Twitch 素材,但是该公司的团队希望利用他们的发现,使用“与传统硅计算集成的活生物神经元”开发复杂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