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的 SLS 火箭成本上涨 32 亿美元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2日 17时03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众神
一枚 Space Launch System (SLS)重型火箭价格要多高才算太贵?要高到什么程度才会取消?据估计 SLS 单次发射成本为 15.5 亿美元。美国的航天飞机计划在其 30 年历史中总共花费了 2090 亿美元,是 NASA 自阿波罗登月计划之后最昂贵的项目,但 NASA 的 SLS 项目让航天飞机项目看起来小巫见大巫。两年前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的调查估计,每一次 NASA 发射新 SLS 火箭,纳税人将赌上“超过 20 亿美元”。事实证明 OMB 还是乐观了。

上周 NASA 向其 SLS 项目的主分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授予了一份价值 32 亿美元的合同,为用于 Artemis 登月计划的五枚 SLS 火箭制造火箭推进器。NASA 解释称,这些推进器对 Artemis 计划至关重要,为“每次 SLS 发射提供超过 75% 的推动力”,但它们确实代价不菲。每个火箭推进器将让纳税人花费——也就是诺斯罗普格鲁曼赚取超过2.9亿美元。只需花费购买一枚诺斯罗普格鲁曼推进器(每次发射完成之后就会被丢弃)的钱,NASA 就可以购买两枚完整的 SpaceX 火箭。用诺斯罗普帮助单次 SLS 发射费用,NASA 就可以完成四次猎鹰重型火箭发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