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全方面儿童监视技术让父母陷入陷阱

教育 隐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2日 18时34分 星期三

来自太空战
从智能手机到学校到娱乐,父母可轻松跟踪孩子几乎全部的生活。所有智能手机都配备了开箱即用的共享位置功能,Life360 或 Bark 等受欢迎应用以低廉的价格提供“增强”功能,例如驾驶监控和相册扫描等。这些应用背后的公司收集了关于数百万青少年和儿童的大量数据;Life360 最近因将其出售给数据掮客而受到抨击,这些掮客反过来将有关儿童行踪的信息出售给“几乎任何想要购买它的人”。默认情况下,从 Netflix 到 Microsoft 的各种服务会通过家庭账户将关于儿童活动的信息通知给家长。(有一些服务如 Amazon,干脆无法关闭家长通知。)学校越来越多地通过具有家长 Web 界面的学习管理系统提供孩子的日常成绩和作业完成情况记录。(ClassDojo 行为监控系统声称在美国95%的小学都在使用。)这些系统不仅给教师造成了负担,而且还产生了家长将密切监控课堂表现的预期。对社交媒体危害的回应通常建议加强家长监控,以解决算法放大对未成年人危险的内容的问题,正如参议员 Richard Blumenthal 在去年秋天要求 Facebook(现为Meta)“结束 Finsta”时所做的那样,他用了家长不了解的“假Instagram”这个俚语,允许更多的家长监控。如果你的孩子玩多人游戏,那么你基本上就是一道主要防线,帮助他们抵御在线霸凌并同与他们共享服务器的、有问题的成年人打交道。一些父母还使用了家庭摄像头监督独自在家的孩子,很多家庭做了设置,以便能有效地监控在线活动。如果你每天会多次查看孩子的位置,在他们交作业或者租电影时得到通知,跟踪他们在社交媒体和游戏中的聊天内容并阅读他们的短消息,你的表现就或多或少地像是 Cory Doctorow 在《Little Brother》中描绘的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暴徒。(但由于你们只是一两个人,这可能会耗占你们大部分的日常生活。)陷入这种父母全景式监狱毫不费力:简单、漂亮而诱人的界面旨在让父母们感到持续监控是温暖、模糊并负责任的。已知地图上孩子的圆形头像减轻了自古以来父母养育子女时的内心焦虑。当我们在线查看孩子并发现他们是安全时,这些设计会让我们认为他们是安全的,因为我们已检查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