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乌干达秘密交易将 NSO 带到崩溃边缘

商业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24日 12时52分 星期五

来自基因先知者
2019 年 2 月,一名以色列女子与乌干达总统之子、负责其安全的 Muhoozi Kainerugaba 中将见面,推销 NSO 公司的间谍软件 Pegasus。几个月后当时的 CEO Shalev Hulio 前往乌干达签署了这笔价值 1000 万到 2000 万美元的交易。这笔秘密交易最终将 NSO 带到了崩溃边缘。两年之后美国在乌干达的 11 名外交官遭到了 Pegasus 的攻击,此事激怒了美国,NSO 被列入了贸易黑名单,禁止美国公司与它有任何生意往来。而 NSO 广泛使用美国的技术和设备。NSO 曾告诫其客户不要攻击美国的电话号码,它如今在非洲已经没有了任何生意。在禁令宣布之后,英特尔通知员工切断与 NSO 的所有生意,新 CEO Itzik Benbenisti 刚上任两周就宣布辞职。它的净现金流已经是负数。美国参议员还要求根据 Magnitsky 法案对其进行制裁。如果执行制裁,NSO 将切断与美国银行系统的关系,它的员工将被禁止进入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