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对部分格陵兰人而言吃糖是健康的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4日 17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月光狂想曲
哥本哈根大学生物学教授 Anders Albrechtsen 表示:“携带遗传变异的成年格陵兰人的 BMI、体重、体脂率、胆固醇水平都比较低,并且通常更加健康。他们腹部的脂肪较少,可能会更容易获得六块腹肌。令人惊叹的是,这种遗传变异有如此巨大的好处。”Albrechtsen 教授与哥本哈根大学、南丹麦大学以及格陵兰的研究机构和公共机构的同事一起分析了(PDF) 6,551 名成年格陵兰人的数据,并在小鼠身上进行实验。结果表明,这种变异基因的携带者具有所谓的蔗糖酶-异麦芽糖酶缺乏症,这意味着糖在他们的肠道中的代谢方式很独特。简而言之,他们不像没有这种变异基因的人那样吸收血液中的普通糖分。相反糖直接进入他们的肠道。研究的第一作者、哥本哈根大学代谢研究中心助理教授 Mette K. Andersen 解释说:“肠道细菌将糖分转化为一种叫做醋酸酯的短链脂肪酸,之前的研究证明它会降低食欲、提高新陈代谢并增强免疫系统。”在格陵兰人中广泛存在的这种基因变异是由于数千年来他们的日常饮食都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