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游戏行业比任何时候更接近组建工会?

游戏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27日 17时28分 星期一

来自智者之惧
虽然电子游戏公司赚取了数十亿美元,但其员工长期以来抱怨不公平的劳动实践、长时间工作、性骚扰和工作场所不当行为。游戏业员工过去会避免公开反对雇主,因为这可能会损害在业内的声誉,会在未来难以找到工作。几十年来,大型游戏公司都希望员工每周工作 80 或 90 个小时,而员工则担心遭到管理层的报复,Vodeo 员工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形势正在发生变化

动视暴雪和 Vodeo 发生的事情在游戏行业是前所未有的。几个月前,不曾有游戏公司像动视暴雪:在几个月时间里,因一场又一场的诉讼占据新闻头条,《华尔街日报》的爆炸性报道将事情推向了高潮,报道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Bobby Kotick 多年来未向公司董事会通报不当性行为指控。一份要求 Kotick 辞职的请愿书在员工中流传,获得了 1,850 多个签名。在加州政府机构指控该公司存在广泛性骚扰和不当行为的诉讼后,至少有数十名动视暴雪员工正进行第三次罢工。罢工已进入第三周,员工要求管理层从《使命召唤(Call of Duty)》开发商 Raven Software 重新雇佣 12 名合同工,并将所有 Raven 质量保证测试人员晋升为全职。他们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质量保证办公室进行了面对面的示威。

在 12 月 10 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动视暴雪的管理层回复员工称,没有工会,持续改善公司文化的工作才能最好地完成。在动视暴雪与诉讼、政府调查和员工抗议的激烈斗争中,华尔街分析师下调了对其股票的评级。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 Michael Pachter 表示,工会化将进一步降低该公司的市值。Pachter 表示:“如果他们成功(组建工会),公司就不得不决定是要承认工会还是破坏它。如果只有小时工选择加入工会,动视可以决定是承认他们还是把工作调整到没有工会的地方更合算。”对业内工人来说,这种可能性非常大。为暴雪工作的合同工 Aubrey Ryan 表示:“我确实担心我的工作。即使我被解雇了,我也曾参与一场将改变游戏行业的行动。我可能不会受益,但是未来像我这样的人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