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蚂蚁集团“相互宝”将于一个月后关闭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2月29日 11时20分 星期三

来自索拉里斯星
蚂蚁集团宣布将在一个月后的 1 月 28 日关闭医疗众筹项目相互宝。相互宝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成员不再参与互助分摊;用户可将互助计划变更为新的保险产品。公告并指出,医院初次确诊时间在 2022 年 1 月 28 日 24 时之前且确诊时在互助计划内的患病成员,仍可于医院确诊之日起 180 天内发起互助金申请。相互宝平台将根据互助规则审核,审核通过的互助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相互宝公告还显示,自 2018 年底上线以来,相互宝成员已超过一亿人,累计救助 17.9 万名患病成员。中国银保监会去年 9 月一份研究文章称,相互宝、水滴互助等网络互助平台,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今年 1 月,美团宣布正式关停美团互助,并全额返还所有会员的分摊费用;3月,中国第二大网络互助平台--水滴互助宣布关停,保障计划可自选变更为“一年期,最高保额50万元”的健康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