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放弃英特尔给苹果带来回报

苹果 苹果笔记本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30日 16时02分 星期四

来自女神觉醒
放弃英特尔的决定让苹果今年得到了回报。此举让苹果能重新思考 Mac——它开始因设计老化和一年一度的迭代更新而陈旧。在与英特尔分手之后,苹果推出了更令人兴奋的电脑,加上持续不断的新冠疫情迫使人们在家工作和学习,这让苹果的 Mac 业务飙升。情况并不是一开始就如此顺利的。2020 年,当苹果宣布放弃英特尔时,苹果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提供动力的能力颇为令人怀疑。苹果将内部芯片用于 iPhone 和 iPad,但 15 年来一直在销售使用英特尔 CPU 的计算机。macOS 桌面软件与为英特尔芯片设计的应用程序的配合情况,或者其处理器是否能为消费者提供任何好处并跟上人们使用 MacBook 运行的计算密集任务,这些问题当时都不清楚。很快这些担心就烟消云散了。

第一款 M1 苹果芯片于 2020 年在 MacBook Air 笔记本电脑中推出。它比英特尔的芯片更强大,提供了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无风扇设计,这有助于让苹果的新款 MacBook Air 变得更加安静。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早期的成功。2021 年 4 月,首席执行官 Tim Cook 在该公司第二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M1 芯片帮助推动苹果的Mac 收入增长了 70.1%,该季度达到 91 亿美元。这种增长延续到了第三财季,Mac 收入同比增长了 16%。该公司在这个季度推出了全新的 iMac,它使用了重新设计的超薄金属机身,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支架支撑了一块屏幕。它比之前使用英特尔芯片的型号更纤薄,同时有其他的好处,例如更好的网络摄像头、出色的扬声器和比它所取代的型号清晰得多的显示屏。苹果为 iMac 提供了一系列颜色,这是自 1999 年 iMac 推出以来从未有过的,让 iMac 的发布更令人兴奋。Mac 收入增长的势头在第四财季出现了放缓,只增长了 1.6%,因为与所有制造商一样,苹果也面临着疫情推动的销售爆发开始放缓的情况,且要应对供应链问题。但第四财季的销售额没有包含今年最令人兴奋的新电脑的收入。

苹果 1月份的第一财季的财报将表明其所有新电脑的销售情况。但很明显,离开英特尔的举措让苹果能全速推进自己的芯片开发,就像它对 iPhone 和 iPad 所做的那样,市场上任何其他的平板电脑都不能与 iPad 相媲美。它不再受制于英特尔的拖拉,英特尔新的 7 纳米芯片落后 于AMD。而且苹果对其产品线有了完全的控制权,意味着它可以一起设计新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而不是让另一家公司的芯片能力决定自己计算机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