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顺利发射让它有足够燃料运行十年以上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30日 16时29分 星期四

来自终极失控
NASA 表示,由于圣诞节当天的发射顺利,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应该能在轨道上停留超过十年。 望远镜搭乘 Arianespace 公司的 Ariane 5火箭升空。尽管中途进行了两次短暂的修正,发射使用的推进剂比最初预期的要少。NASA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将使这台耗资 100 亿美元的太空望远镜“在轨道上科学运行的时间大大超过 10 年的科学寿命。”第一次中途修正相对较小,在发射后燃烧了 65 分钟, 望远镜的速度提高了大约每小时 45 英里。12 月 27 日的另一次较小的修正将速度增加了 6.3 英里/小时。这次额外的推进还使得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在与 Ariane 5 分离后约一分半钟展开,仅在发射后的 29 分钟。该阵列被编码为在望远镜达到一定高度或者发射 33 分钟后自动部署,两个条件以先达到的一个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