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在南极冰架下发现了意想不到的生命形式

地球
matrix (791)发表于 2021年12月30日 16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夜袭动物园
德国 Alfred Wegener 研究所的一组研究人员在南极冰架下发现了多达 77 种海底栖息物种——暗示这片神秘区域的生物多样性可能比科学家意识到的丰富得多。人们对南极洲漂浮冰架下的环境知之甚少,南极洲冰川向海延伸,面积达 160 万平方公里。这个严酷、寒冷的环境一直被长久的黑暗笼罩,之前对冰下生命的研究只记录了几十种耐寒的生命形式。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的新研究在一个地点发现的物种数量比以前在这个冰冻大陆上的所有冰架上记录的物种还要多。2018 年研究人员通过在威德尔海的埃克斯特伦冰架上钻取两个洞后收集了海底标本。英国南极调查局的新闻稿表示,他们发现这片海底的生物多样性“比这个大陆架上许多有光和食物来源的开放水域样本更丰富。”研究发现四个物种出现了与开放水域栖息地中“类似动物相当的”年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