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由于备份错误京都大学丢失了 77 TB 的研究数据

硬件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31日 15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梦境救援
由于惠普超级计算机备份系统出现错误,日本京都大学丢失了大约 77 TB的研究数据。事件发生在 2021 年 12 月 14 日至 16 日之间,导致 14 个研究小组的 3400 万份文件被从系统和备份文件中清除。大学对造成的损失进行了调查,确定四个受到影响的小组的工作无法再恢复。所有受到影响的用户都收到电子邮件通知,但是该校并未透露具体丢失了哪些类型的工作。目前备份工作已经停止。为了防止数据再次丢失,大学停用该备份系统,计划对其进行改进后于 2022 年 1 月重新上线。除了完整的备份镜像,该校还计划保留增量备份——涵盖了自上次备份以来更改过的文件。虽然关于此次丢失数据类型的细节没有向公众披露,但超级计算机的研究每小时花费数百美元,所以此次事件一定对受到影响的群体造成了干扰。京都大学被认为是日本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享有国家拨付的第二大科研投资。它在研究方面表现卓越并极具重要性,它的化学研究尤为突出,在全世界排名第四。该校在生物学、药理学、免疫学、材料科学和物理学等领域也建树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