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IT 工程师测试漫游车悬浮的新理念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31日 17时20分 星期五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MIT 航空航天工程师正在测试一种利用月球自然电荷悬浮漫游车的新概念。由于缺乏大气层,月球和小行星等无空气的天体可通过直接暴露于太阳和周围等离子体构建电场。在月球,这种表面电荷强到足以让灰尘悬浮在地面之上 1 米多的地方,就像静电会让人的头发竖起来。NASA 等机构的工程师建议利用这种自然表面电荷让带有聚酯薄膜制成的机翼的滑翔机悬浮起来,这种材料自然带有与无空气天体表面相同的电荷。他们推断,带有同种电荷的表面应该相互排斥,产生的斥力将滑翔机抬离地面。但是这种设计可能仅限于小行星,因为较大的行星体将产生较强的引力,抵消掉这种斥力。

MIT 团队的悬浮漫游车可能会突破这种尺寸限制。该概念类似于复古风格的圆盘形飞碟,使用微小的离子束为车辆充电并增加表面的自然电荷。设计的整体思路是以一种只需要很少能量的方式,在车辆和地面之间产生相对较大的斥力。在最初的可行性研究中,研究人员证明离子增强的效果强到足以让一个两磅重的小型飞行器悬浮在月球和 Psyche 这样的大型小行星上。该团队预测,一个重约 2 磅的小型漫游车可使用 10 千瓦的离子源,在 Psyche 等大型小行星上实现离地面约 1 厘米的悬浮。要想在月球上实现类似的悬浮,漫游车需要 50 千瓦的离子源。论文合作者 Paulo Lozano 解释说:“这种离子设计使用很小的功率产生很高的电压。所需的能量是如此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