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heranos 创始人 Elizabeth Holmes 被判有罪

商业 审判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04日 18时16分 星期二

来自泰山复仇
六天超过 40 个小时的审议之后,Elizabeth Holmes 刑事审判的陪审员认定,在 Holmes 面临的 11 项欺诈公司投资者和患者指控中,有 4 项罪名成立。她被指控的另外 4 项罪名不成立。 当宣读判决书时,Holmes 没有明显的反应。她带着口罩坐在法庭上,后来拥抱了她坐在法庭前排的家人。Holmes 可能面临最高 20 年的监禁,不过法律专家表示,她的刑期可能远低于此。

在圣何塞将近四个月的联邦审判中,陪审员听取了检察官传唤的 30 多名证人证词。他们都将 Holmes 描述成一位魅力非凡的企业家,为一种从未实现承诺的医疗设备获取了数亿美元的投资。政府表示,当 Theranos 的技术未能实现目标时,Holmes 掩盖了事实,坚称这种机器会改变通过血液测试诊断疾病的方式。陪审团经过了七天的审议做出了判决。尽管如此,陪审团未能就三项指控达成一致,这些指控将留待以后裁决。

Holmes 在证人席上为自己辩护了 20 多个小时。她指责前男友和 Theranos 的前副手 Ramesh "Sunny" Balwani 对她进行了性虐待,称这影响了她的判断力。Balwani 今年 2 月在同一法院面临着单独的欺诈审判。Holmes 在听证席上也表现出悔意。她表示希望自己用不同的方式处理关键业务问题。但是她将 Theranos 的垮台归咎于其他人。她说她信任的实验室主任是最接近这项技术的人。她说,是 Balwani,而不是她负责监督公司的财务预测,后来发现这些预测被严重夸大了。然而政府提供的证据表明,Holmes 铁腕控制着 Theranos 的运营。检察官辩称,她并没有停止——甚至帮助传播——关于该公司的谎言,这些谎言误导投资者向这家初创公司投入数百万美元。据估计,Theranos 的估值一度超过 90 亿美元,但最终被挥霍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