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集体诉讼称 Google 和苹果的搜索交易涉嫌垄断

苹果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05日 16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乌鸦从高塔坠落
在加州提起的一项集体诉讼指控 Google、苹果及其CEO 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诉状要求按照将标准石油公司拆分成 Exxon、Mobile、Conoco、Amoco、Sohio、Chevron等公司的先例,将 Google 和苹果拆分成多家独立公司。起诉新闻稿指控 Google 和苹果达成协议苹果不涉足互联网搜索业务对抗 Google。诉讼还声称 Google 与苹果分享其搜索利润,并对其所有苹果设备给予优惠待遇;Google 每年要花费数十亿美元,换取苹果不参与搜索业务的竞争;压制较小的竞争对手,使其远离搜索领域并收购竞争公司。新闻稿称,指控还包括比竞争系统更高的广告费率。律师正在寻求终止 Google 被控向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的搜索协议,要求法院禁止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业禁止协议,终止利润分享协议和 Google 给苹果设备的优惠待遇。代表原告的 Alioto Law 的Joseph M. Alioto 在新闻稿中表示:“这些强大的公司非法封锁和垄断主要市场的做法滥用了自身规模,若非如此,自由企业系统会在市场中创造就业机会、降低价格、提高产出、增加新的竞争对手、鼓励创新并提高数字时代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