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法国新法案要求汽车广告劝人步行或骑自行车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05日 17时25分 星期三

来自钻石
无论是香烟还是酒类,很多政府都立法要求企业必须警告消费者其产品的负面影响。这些警告通常要求出现在产品包装上,或者出现在广告中。据 CTV News 报道,法国现在打算将此类措施引入汽车行业,强制汽车制造商在广告中添加关于更环保的交通替代方案的信息。该法案是法国环保组织多年游说的成果,将于 3 月 1 日生效。法案要求任何给定的广告都必须提及三种说法中的一种。这三种说法粗略地翻译过来就是:“短途旅行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考虑拼车”以及“每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些信息必须包含在所有广告中,无论是印刷广告、在线广告还是广播或电视广播。消息必须在屏幕上清晰可见,如果是广播广告的话,必须在广告内容完成后立即大声读出来。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显示 #SeDeplacerMoinsPolluer 话题标签,该标签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无污染出行”。违规罚款最高可达 56,450 美元。这一举措是法国减少交通排放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私家车占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15%。法国承诺到 2040 年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而巴黎市已禁止在市中心使用旧的、污染更严重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