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宝马演示变色概念车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06日 16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阿尔法计划
在 CES 2022 上,宝马演示了基于 E-ink 电子纸技术的汽车变色涂料。尽管已在 BMW iX Flow 现场演示车上亮相,但这种具有未来特色的功能还远未做好生产准备。电泳着色材料本身被用作车身覆盖件,它的工作原理和 Kindle 电子墨水显示屏一样。覆盖件中嵌入了数百万个微型胶囊,每个微型胶囊中都包含了带有负电荷的白色颜料和带有正电荷的黑色颜料。根据设置,给这种材料通电将让白色或者黑色的颜料上升到微型胶囊的顶部,在瞬间改变车辆的颜色。当前的版本只能在两种颜色之间进行切换,但是调色板最终将扩展到可以显示彩虹般的各种颜色。配备 E Ink 功能的BMW iX Flow项目的负责人 Stella Clarke 在一份预先准备的声明中表示:“这让驾驶员可以自由地表达他们个性的不同方面,甚至是对外观变化的享受,并且在每一次坐到车上的时候重新定义它。”E-ink 外观显示在实际使用中也会很有用,例如根据天气改变颜色可以在寒冷的天气里增长车辆的电池寿命(因而也能延长续航里程),或者在温暖的天气里减少对空调的需求。